“多措并举”全力打造诚信计生

2019-05-14 18:14: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镇计生办、计生协,按照公开透明、诚实守信、优质服务的原则,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开展诚信计生活动,全力推进人口计生工作和谐、稳定发展。

  一是广泛发动。该镇进一步强化宣传阵地建设,积极抓好人口学校、新家庭文化屋、宣传长廊、户外广告、板报、标语宣传;通过宣传服务活动、入户帮扶等形式,强化面对面宣传教育,把宣传资料及时发放到广大人民群众手中,使诚信计生工作家喻户晓。

  二是认真梳理。该镇对自愿参与诚信计生活动对象积极做好管理和宣传服务工作,深入一线与群众见面进行登记、建档、造册,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能充分自愿地参与到诚信计生工作中来。

  三是规范程序。该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扎实做好诚信计生承诺协议的签订,使诚信计生签约群众在签订协议中既能得到优质服务又能获得国策知识宣传教育,让广大符合条件的群众轻松愉快、阳光和谐、诚信自愿的参与到诚信计生工作中来。

  四是强化落实。该镇积极做好对诚信计生家庭奖励优惠政策的落实,联合相关部门在生产发展、项目建设、扶贫帮困、救灾救济中优先照顾参与诚信计生工作的群众,主动为广大诚信计生家庭谋划发展,尽力帮助解决诚信计生家庭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五是强化回访。该镇对参与诚信计生工作的群众,在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进行跟踪随访服务,随时随地为他们免费提供政策咨询、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方面的服务,使他们随时都能享受到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尹文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