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化家医服务内涵 从入户访视开始

2019-05-14 18:04:00来源:作者:

  为将家医服务内涵做实,让百姓真正体会到家医服务的好处,黄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进一步增强入户访视,深化访视服务内容作为推动家医工作开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得到了受访居民及家庭的一致称赞。 

  首先,完善入户访视程序。对于签约家庭中老年慢病居民,中心“爱立方”家医团队主动了解具体情况,建立需访视人员及家庭的信息的登记,根据中心实际情况,对确有实际需求的家庭实行预约上门访视。 

  第二,做实访视内容。入户访视除了提供常规的一般物理检查和测末梢血糖外,会根据患者的实际需求中心选派中医、心理专业的医生前往访视,做到提供有针对性地卫生服务,使受访者及家庭切实感受到这种便民、亲民、实用的服务。 

  第三,做好访视后的重点人群的评估。一次访视也许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所以访视后还注意加强对此次访视结果的评估并有计划地制定下一次的访视内容。 

  通过入户访视服务,让百姓体会到家庭医生式服务的优势,对于推广家庭医生式服务,提高社区居民慢性病的管理效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黄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