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唱一核”黄岛街道预防接种,家长看得见

2019-05-14 17:41:00来源:作者:

  预防接种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方式,是增强儿童抵抗力、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措施。疫苗的安全接种一直都是广大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 

  黄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为了让家长放心接种疫苗,拥有一套完整的自查机制。除了常规规范操作外,特增加“家长看得见”环节:一是医务人员在接种注射前,借鉴财务制度中的“唱收”规定,与家长“一唱一核”进行信息核对,要让家长看见疫苗外观、批号、效期等信息(家长确认无误后签字);二是疫苗信息公示全覆盖,中心在接种大厅醒目位置及各接种室内公示现阶段接种疫苗的各类信息。让家长安心为儿童接种疫苗,消除恐惧心理。 

  黄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加强疫苗质量管理,保障居民疫苗接种安全,中心负责人不定期对预防接种开展疫苗检查,为辖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黄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