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安街道以“生育关怀”活动为引领打造流动人口服务新模式

2019-04-28 19:12:00来源:作者:

  近期,阜安街道计生办积极落实市卫健局流动人口生育关怀活动工作要求,为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对计生服务的获得感,开展了一系列流动人口生育关怀服务活动,打造了流动人口服务新模式。 

  4月25号上午,计生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热情地为外来务工人员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提供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设立了计生政策咨询、免费计生药具发放服务台,发送实用的宣传资料,受到了企业流动工人的欢迎。 

  为鼓励流动人口将健康知识技能、政策传递到家庭成员中去,活动还准备了一批符合流动人口特点需求的计生礼包,随宣传资料一起发放,感谢他们为阜安街道的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资料里面详细介绍政府卫计部门能够为他们提供的各项服务以及如何获取卫计服务途径等问题,促使外来人员不断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和责任。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份,礼包50份。 

  流动人口生育关怀活动目的是通过送政策、送宣传、送药具,把关怀关爱专项活动融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着力提升流动人口健康水平和家庭发展能力,使其更好地融入城市社会发展。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陈欣茹 纪晓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