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临清市人民医院分院精神专科的“白衣天使”的真情付出和责任担当

2019-04-28 19:08:00来源:作者:

  在临清市人民医院分院精神科特定的工作环境里,精神科护士们干着平凡的护理工作,这期间他们被病人抓伤,咬伤都是家常便饭,他们迷茫过,彷徨过,但是从事精神科护理工作的信念却没有让他们退缩。在工作中他们服从分配,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勤奋学习,不计得失,把病人像亲人一样对待,呵护备至,精心照料,用真诚的心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爱心唤起病人生活的勇气,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感和使命感鞭策和激励着他们在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临清市人民医院分院刘海院长的领导下,大家不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政治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充分实现了自我价值。 

  精神病人是一群特殊的弱势群体,精神疾患折磨着患者的身心,社会的歧视更是让他们的心灵备受摧残,作为精神科的护士不仅要使病人得到安全有效的医疗护理,心理护理,还要忍受一些常人无法想象的委屈。面对多重性格的病人,必须拥有像大海一样的胸怀,面对刁难者或发病者,即使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也得悄悄咽下泪水,一笑而过。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可见我们的天使在治疗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们从关爱,尊重,理解和心理支持为病人提供最温馨的护理服务。 

  临清市人民医院分院精神科主要的治疗特色就是康复为主、治疗为辅,在控制精神病人病情的同时,还广泛开展工疗、农疗、音乐疗法等康复训练,这些都需要我们的“白衣天使”来帮助患者们完成。 

  手工制作不需要任何技能基础,新奇不枯燥。不仅锻炼了手指的灵活性,还锻炼了大脑,有效安抚了病人的情绪,让病人们享受自己动手的乐趣。作为一个护士,全能的做到了一切。天气炎热,该为病人理理发了。护士开始客串“理发师”。枯燥的生活总要有点乐趣,护士们会陪病人一起下盘棋来一决高低。大多精神病患者都有学习和阅读的能力,读书能够提高患者的认知能力,拓宽患者的知识面,对治疗有极好的辅助效果。 

  一群平凡的基层护士,以帮助患者战胜病魔为己任,救死扶伤为职责,拯救生命为承诺,为精神饱受折磨的患者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爱,一滴汗水,一片真情,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者的安详。天使们,我们为你们点赞。 

   (高伟 孙建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