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大检查活动

2019-04-28 19:00:00来源:作者: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集中行动的通知》精神,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原则真正落到实处,惠民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为期一周的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活动。 

  22-24日,局长汤涛,副局长赵守峰、牛轶群和消防大队有关人员对3家民营医院和县人民医院、县妇保院、县中医院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各医疗机构重点检查医院的医疗质量管理、消防设备等,对安全管理制度、消防通道、消防设备、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安全生产重点设备、重点区域、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工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地毯式现场排查。在检查中,汤涛详细询问医院安全隐患的整治情况,要求各医院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各个安全问题要销号整改解决,强化风险防控,健全责任体系,提升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汤涛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本职工作中的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职责。时刻把“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观念落实到工作中。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医院要采取有效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完善,卫健局将对各单位的整改情况不定期“回头看”。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李洪宇对各医疗机构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有无损坏过期、电气线路是否规范老化以及应急照明灯的设置、安全出口的指示标志等情况认真现场查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要求各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将继续分五个组对15家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意识,消除了部分存在的安全隐患。今后,卫健局将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各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稳定运行,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医疗环境。(郭素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