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母婴事业建立孕育公益服务平台棘洪滩在行动

2019-04-28 18:40:00来源:作者:

  为全力推进健康城阳建设,提高街道居民特别是妇女幼儿的健康水平,棘洪滩街道不断强化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的工作要求,努力向孕育需求群体提供更好的生育全过程管理服务。 

  从去年开始,街道卫计办与城阳区母婴关爱协会携手共建,开设了棘洪滩“妈妈课堂”,向育龄妇女讲授孕前优生、孕期保健、产后护理、科学育儿等系列课程,受到了育龄妇女和家庭的热烈欢迎。今年,街道卫计办计划打造一处母婴孕育支持中心,大力推广孕育知识、专注科学育儿。通过专业人员微信线上授课平台、线下社区精准“一对一”帮扶、母婴孕育支持中心定期指导以及个性化讲堂等多种方式,为育龄妇女提供学习和服务的公益平台,全方位的解决母婴养育所产生的各类问题,提升街道居民生活品质和新生人口素养。 

  

  定期指导和个性化讲堂:4月11日上午,街道在锦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生命之初1000天”社区共建服务,邀请了城阳区优孕爱儿孕育服务中心的孙老师为社区居民讲授小儿推拿知识。许多带着宝宝的妈妈来到了公益课现场,有的甚至全家齐上阵。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老师为家长讲述推拿手法及注意事项,讲解宝宝各个时间段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之后又现场为家长演示常见的推拿手法。 

  

  课程结束之后老师还现场为宝宝们进行保健性推拿,手把手教导家长们如何给宝宝进行推拿,并嘱咐家长们注意事项。 

  为了增强育龄人口的孕期自我预防和保健意识,做到有备分娩,充分准备好迎接新生命。4月18日上午,棘洪滩前海西社区计生特邀青岛市城阳区母婴关爱协会会长赵鑫女士为辖区准妈妈们做分娩前的知识讲座。活动现场,有近20多名准妈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让更多准妈妈了解如何准备待产包和科学育儿。赵老师通过自己多年的从教和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为准妈妈们如何准备待产包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街道各位孕妈妈通过微信群咨询母婴知识,指导老师耐心解答。 

  线下社区“一对一”帮扶:在积极建设母婴孕育支持中心的同时,街道还努力打造母婴孕育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建设优秀的母婴志愿服务团队,培训社区本土母婴服务人才。母婴服务志愿者们定期走进各社区、各企业进行志愿服务,对贫困家庭的育龄妇女进行“一对一”帮扶,以帮助母婴困难家庭解难题,从而带动整个区域母婴孕育工作质的飞跃,打造城市化后居民的优质生活,推进街道卫生计生工作创新发展。  

  4月19日,街道卫计办联合城阳母婴关爱协会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段家庄社区生女士家,对她进行慰问和帮助,协会工作人员将爱心善款及母婴用品送到生女士手中,并在幼儿护理方面对生女士进行了专业指导。生女士非常激动,一直表示感谢。 

  

  

  今后,街道卫计办将跟城阳母婴关爱协会一起加大救助力度,并将这项工作形成常态,使困难家庭真正享受到更专业的服务,更舒心的关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