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两非”专项治理活动

2019-04-28 18:38:00来源: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市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安排部署,综合治理性别比偏高问题,长清区文昌街道迅速启动了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专项治理行动。 

  为保证专项治理行动有序有效开展,文昌街道成立了由卫计、公安、药监、市场监管等部门为成员的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活动组织实施机构,制定下发了《长清区文昌街道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了专项治理行动联合督查组,建立了“两非”案件查处“零报告”和“月通报”制度,扎实推进“两非”专项治理行动。 

  组织召开了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议,对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两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任务,对本行业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专项安排,“两非”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就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和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一)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从维护人口机构安全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好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出生人口性别比保持平衡;(二)突出整治重点,集中查处一批“两非”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惩治一批违法人员、建立一批务实管用制度,确保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三)强化协作配合,建立打击“两非”联动工作机制,形成职责明确、信息共享、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实现打击“两非”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