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开展谷雨品茶话养生

2019-04-22 16:45:00来源:作者:

  4月20日,正值我们24节气的谷雨,睦和苑社区计生协会特邀请专业茶艺师来为社区群众讲解以茶养生的相关知识,从识茶、品茶、茶礼仪讲到茶与健康等尝试。为使居民们有一个生动的认识,计生志愿者为大家准备了茶具、茶叶及品茶专用盖碗,为居民们进行了现场的细致讲解和示范。

  专家讲到谷雨后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潮湿的环境易让湿邪侵入人体,从中医角度来说,利尿是祛湿的好方法之一,而谷雨茶就有较好的利尿功效,所以谷雨时节如果连遇阴雨,不妨喝些谷雨茶来保健养生。同时,茶艺师还向居民们展示了冲泡技术,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地了解,这次活动既普及了茶艺知识,也弘扬了传统的茶文化。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计生协会今后多举办这类高雅并富有高涵养的活动。(随志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