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卫计科开展省属困难企业认定上报工作

2019-04-22 16:42: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落实企业退休职工中独生子女父母养老布置有关规定的通知》精神及市中区卫健局统一安排结合辖区省属企业实际开展省属困难企业认定工作。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一次性养老补助,牵扯到广大企业退休职工独生子女父母的切身利益,接到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省属困难企业退休职工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养老补助工作的通知后,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卫计科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通知文件,安排业务能力强、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同志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认真排查,逐一落实

  根据卫计科历年掌握和单位职工反映,卫计科一一对辖区省属困难企业打电话落实企业情况,对符合申报省属困难企业认定的单位告知企业负责人,认定需提交《省属困难企业申请认定表》、近两年度会计决算报表,已经破产和进入破产程序的企业需提交法院裁定文书,向企业主管部门(无主管部门的企业向企业集团)和企业所在县(市、区)困难企业认定工作组提出书面申请。

  三、认真负责,抓好督促落实

  为了督促省属困难企业能按时提交认定材料,卫计科工作人员经常向需要认定的企业打电话了解认定材料准备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对个别省属破产企业现在单位无人负责,但又不能不进行认定,这种情况卫计科工作人员就与其上级主管部门联系沟通协助该企业进行困难企业认定材料的准备工作。确保了困难企业认定材料按时上报,避免因准备认定材料不全而影响企业认定工作。

  下一步,卫计科将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辖区宣传栏、政务公开栏、上门宣传等形式宣传省属困难企业退休职工独生子女父母申报条件,需提交的材料及申报程序,在辖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下一步开展省属困难企业退休职工独生子女父母落实一次性养老补助打下坚实的基础。(赵允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