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长山中心卫生院多科联合急救演练

2019-04-22 16:23:00来源:作者:

    为保证医疗护理安全,进一步提高和检验医护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4月12日下午3点滨州市邹平市长山中心卫生院进行了一场过敏性休克的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院内统一指挥、各科室协调配合。

  演练共模拟了三个场景,分别是“巡视病房”、“过敏性休克抢救”以及“药物封存”。通过场景模拟,更清晰也更充分展示抢救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抢救资源的充分利用,比如:氧源、急救车、监护仪等急救设备,同时查找出了在急救工作中存在的缺陷,今后将定期加强突发危重患者抢救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护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急救操作技能,以保障医疗护理安全。

  演练过程中内一科、内二科医护人员反应迅速,组织有序,合作到位,吸氧、心电监护、静脉输液和静脉推注等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的病人及家属也对此次活动表示赞扬,大家都认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既保证了病人的安全,又体现了医护人员对急、危、重症的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协调能力及救治能力。

  演练结束后,护理部苗主任对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点评,肯定了我院医护人员的团结协作、专业救治的能力,同时还指出了各个环节操做过程中的漏洞与欠缺,强调了医护人员要加强对接力度,注重在面对危急状态下的团结协作能力培养。此次演练是我院第一次多科联合、跨科合作,十分成功,为以后联合演习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切实有效的提高了我院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和操作水平。(李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