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青阳镇卫生院: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2019-04-22 16:20:00来源:作者:
    医疗保险是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疗钱、救命钱、健康钱,关系着每一名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
    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使用,近日滨州市邹平市青阳镇卫生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打击欺诈骗保、维护以保资金安全”动漫宣传片,同时,工作人员在青阳大集宣传医保相关政策,讲解各种欺诈骗保行为,并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宣传要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就要从三方面入手:1.医疗机构重点查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盗刷和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伪造医疗文书或者票据,协助参保人员套取医保基金,虚记或者多记医疗服务费用等行为;2.零售药店重点查处串换药品,刷卡套取基金等行为;3.参保人员重点查处通过票据作假骗取基金等行为。通过多种宣传活动在全镇全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尹东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