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五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公卫服务 共筑健康晚年

2019-04-22 16:06:00来源:作者: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要求,为促进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身体健康,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到国家基本卫生服务项目的利好政策, 4月1日早晨6:30,平度五院公共卫生科体检小组一行早早地赶到古岘镇前朱毛村委,拉开了2019年度我镇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的序幕。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摆好携带的仪器,查体活动有序开展……登记、问诊、测量身高、体重、测血压、抽血、做心电图、B超检查、填写健康体检表等井井有条、忙而不乱;对那些已确诊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除给予健康指导外,还预约了下一次的健康随访服务时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平度五院公卫服务的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做好每项健康体检项目。有些老年人行动不便,工作人员伸出温暖的双手搀扶着他们;有些老年人听力减退,工作人员用温柔的语言,耐心地一遍遍复述;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结果的,医务人员初步健康评价后,现场反馈给老年人或其家属,交待注意事项,并建议进一步复查。平度五院的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老之道,爱老之心,他们和蔼、周到的服务,受到了老人们一致称赞。 

  多年来,我们采取免费为老年人上门服务的形式,大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关爱老年人,共筑健康晚年。2019年,我们将继续在医院党支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做好此项工作,让惠民政策温暖千家万户。(郑海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