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青年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扶贫在行动

2019-04-18 10:10:00来源:作者:

  近日,临清市青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了保障辖区贫困百姓在新的一年里健康状况和指数有一个科学依据和有效进行转诊救治,召开专题会议正式把辖区1224名贫困百姓的查体工作列入该院国家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查体任务当中,体现了该院对于扶贫工作的重视。 

  4月11日早晨六点半钟左右,一场春雨过后天气变凉起来,这支查体队伍带着各种检查仪器乘车向临清市青年办事处东鸭寨村出发了。东鸭寨村65岁以上的老年人和该村建档立卡贫听说青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夫们要来该村体检,早早就挤满了整个村委会,大家排成一条长长的长龙排队等候着。 

  大夫们已到达查体现场工作迅速展开,立即进行分组,村民们积极配合,按照指定的安排,查体工作如期进行。大夫们运用娴熟地技能操作着各种检查仪器,这边忙碌着进行测量血压、测量血糖;那边进行心电图、B超检查等,现场秩序井然,正规有序。 

  每年的健康查体是临清市健康扶贫工作“八个一工程”工作当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对于贫困百姓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辖区王大娘高兴地告诉大家:“咱们国家政策真好,虽然我们已经实现脱贫了,但是国家为了照顾我们这些刚刚脱贫的百姓,依然让我们享有原有的健康福利,这不人家临清市青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夫们又来给我们贫困患者义诊查体了,而且还免费呢!”王大娘一边拿着体检表,一边对站在一边村民百姓刘大爷说着。站在一旁的王大爷连连点着头道:“是啊,是啊,国家政策真好!” 

  据了解到该院组织了的这支查体队伍每天早早出发到村上卫生室或者村委会,他们有的都顾不上吃上一顿早餐就早早向村上赶去;有的为了提前到达目的地干脆把自家的孩子都托付给了家人和父母。他们的付出也同时得到了辖区贫困百姓的赞扬。有的贫困患者由于腿脚不便或有重病不能下床,这支队伍便亲自入户来到其家中进行检查,像这样的工作虽然繁重,但是对于青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来说,他们早就习惯了。 

  临清市青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把健康扶贫工作做为医院的一项首要的政治性工作来抓,该院院长刘海同志任组长,亲自组建健康扶贫办公室。该院不仅承载着辖区1224名贫困百姓的救治任务,还担负着整个临清市所有精神患者的救治任务。 

  据了解,到该院前来治疗的精神患者都是扶贫建档立卡的贫困百姓,所以该院不仅是他们辖区扶贫百姓的定点医院,还是整个临清市所有贫困精神患者的定点医院,由此可见该院的任务责任之大。在此基础上该院为了加强院内建设,为贫困百姓提供一个优美、舒适、舒心的环境,刘海院长可没少用心思。 

  刘海院长说:“作为一名基层卫生院的大夫,走村入户、下村随访任务都是家常便饭,太过平常。能为咱们老百姓做点实事,做些为辖区人民群众服务的好事,才是我们的初衷,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三年以来临清市青年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相继救助了126位贫困精神患者,并对辖区1224名贫困百姓进行义诊活动50余村次,不仅受到辖区贫困百姓的赞扬,还受到全市贫困精神患者家属的认可和支持。(高伟 孙建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