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局:积极参加全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

2019-01-29 23:54:00来源:作者:

  

  2019年1月25日上午,临清市2019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烟店镇中心轴承市场拉开帷幕,市卫计局组织临清市人民医院烟店分院医护人员及烟店镇卫计办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助力全市“三下乡”活动。  

  卫计局作为“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主动担当,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由分管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卫生计生惠民政策和健康生活方式等科普知识,就群众关注的全面两孩政策、健康扶贫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临清市人民医院烟店分院医院选派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口腔科等科室12名专家和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帮助群众诊治一些常见病、多发病,普及健康知识。并现场为群众开展健康教育,提升群众自我保健能力和个人健康素养。  

  此次“三下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和义诊60多人次,发放卫生、计生政策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水杯、围裙、书包等宣传品200余件。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健康保健意识,提升了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为健康临清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庆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