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镇春节开展情暖计生特殊、特困家庭救助金发放活动

2019-01-29 23:52:00来源:作者: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局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党委、政府坚持基本国策不动摇,始终把人口问题摆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首位,着力促进人口自身以及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全镇计划生育工作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自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计划生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些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遭遇到难以预料的困难,有的独生子女家庭因为子女意外伤亡而成为空巢家庭。为使计生特殊、特困家庭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不空虚,镇党委、政府健全完善了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每户一档、专人帮扶、心里疏导、定期走访。春节来临开展“情暖计生特殊、特困家庭救助”活动,今年1月29日,区、镇救助44户,发放救助金2.2万元。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救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加大投入,关注计生特殊家庭和特困家庭,把这件造福于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张道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