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鲁权屯镇创新服务

2019-01-18 12:55:00来源:作者:

  今年来,武城县鲁权屯镇注重创新完善服管管理机制,抓重点、转方式、打基础、强服务,促进人口计生工作长期均衡发展。 

  优化队伍管理。坚持以“政治素质高、敬业精神强、服务意识好、专业技术精”的标准进行队伍配备,把队伍配强、配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针对新上任的计生工作人员对工作不熟、业务不精等问题,组织各项学习与培训,使队伍结构逐步优化,业务水平逐步提高。 

  健全工作制度。以健全工作制度为抓手,完善“五项制度”,即计生办例会制度、信息员工作制度、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制度、计生协会工作制度、计生孕情服务保片责任制度,做到制度上墙,严格落实;实行量化目标考核,对重大问题实行一票否决,从而不断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责任心。 

  规范档案管理。制定《计生干部考核管理办法》,严格计生台帐管理,在日常督办检查中,凡发现工作手册填写不规范,出生人口调查表错误、漏填等问题,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进行扣分处理,档案管理层次直接与绩效挂勾,要求各计生干部牢固树立“档案就是形象,档案就是绩效”的工作理念,针对问题,在实行扣分的基础上及时提出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 

  强化宣传教育。按照“科学规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工作要求,利用计生文化大院、宣传橱窗、宣传车、便民服务室进行多角度的宣传,张贴计划生育通告、悬挂宣传标语、发放计生宣传单、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