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卫计办推进流动人口公共均等化服务活动

2019-01-02 15:47:00来源:作者:

  随着西城辖区流动人口的增多,也为了进一步清理清查流动人口及摸清流动人口的均等化服务情况。牡丹区西城街道卫计办在西城街道领导的要求下,结合西城目前情况,抓住年底阶段,开展推进流动人口公共均等化服务的活动。 

  一、完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础信息管理。多渠道采集流动人口信息,规范运行系统平台。充分发挥流动人口信息在药具管理、规范服务、监督检查中的先导作用,为流动人口公共均等化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保障。 

  二、组织外出人员的摸底。认真组织开展外出人员的调查摸底工作,通过上门核实、结合登记资料等途径,切实提高流出育龄妇女信息掌握率。同时利用年底务工返乡的时机,做到与返乡育龄妇女见一次面,发放一份宣传资料,检查一次孕环情,落实一次节育措施,签订一份管理合同,核对一次联系方式,并针对外出人员的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服务。 

  三、提升流动人口育龄妇女药具知晓率。在西城辖区内的民泰社区-义务小商品城、万福社区-毅德城、新菏社区-银田农贸城等分别组织开展流动人口清理清查及公共药具均等化服务宣传活动。活动形式以发放药具、宣传手册、药具咨询等方式,让广大群众熟悉药具使用方法,知晓药具公共服务渠道。 

  四、组织关怀关爱活动。采取上门服务、慰问交流、电话联系、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流动人口家庭致以节日的问候。切实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针对对留守家庭,特别是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送温暖;通过组织真情对话、亲情帮助等活动,与流动人员进一步建立起和谐共融的良好关系,为下步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五、优化随访服务。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加大药具使用随访工作力度,定期要求社区药具服务人员走访流动人口,监测避孕药具的使用情况。对个别使用避孕药具失败的案例进行有效原因分析,做好不良反应上报及为育龄流动人口提供全程化服务,让他们安心、舒心、放心地使用避孕药具,从而增强他们落实避孕节育的自觉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获得了西城辖区流动人口的一致好评,并得到了西城街道领导、上级领导的肯定。西城街道卫计办将会抓住此次活动的成果,分析利弊,以便更好地为辖区流动人口服务。(杨红霞 张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