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至诚致远 专心守护健康——棘洪滩街道卫生院在行动

2018-12-29 16:21:00来源:作者: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城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提升群众满意度近期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深化“三民”走访活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医疗卫生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棘洪滩街道投入30.7万余元为卫生院配备了家庭医生随访箱36个,实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日常运行、健康信息推送、数据统计、质量监测等工作的信息化管理。 

  12月上旬,棘洪滩街道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使用随访箱全面推进送温暖进社区“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12月11日,走进魏家庄社区。虽然室外瑞雪纷飞,气温陡降,但家庭医生团队仍然坚持冒着严寒,顶着风雪,到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进行一般查体和健康指导。同时,通过谈心,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让居民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到丝丝暖意。  

  

  12月12日,走进前海西社区,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B超、血糖、血压、血常规、尿常规等入户查体服务。查体医师根据检查结果对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订制专用健康科普方案,进行1对1指导,让老年人在掌握自身健康状况的同时,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一致好评。 

  

  棘洪滩街道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始终秉承着“服务至诚致远专心守护健康”的服务宗旨,为辖区失能人群、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重点人群等,提供健康巡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解读和健康讲座,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居民幸福更有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