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辛店计生协强化青春期健康教育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8-12-28 14:22:00来源:作者:

  东营区辛店街道位于中心城区,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部,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流动人口不断增加,而这些流动人口的身后,有着数千的随迁未成年子女。为扎实做好服务民生工作,优化流动人口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近年来,该街道计生协专门针对辖区内流动人口家庭未成年子女,依托学校免费开设系列教育讲堂和实践活动。 

  流动人口家庭未成年子女大多因流动频繁的惯性效应,或因家长忙于生计,造成该类群体往往缺乏归属感和安全感,尤其是针对孩子的业余生活,家长大多无暇照看孩子,该街道计生协通过教育讲堂提供学业辅导、素质拓展等家庭教育服务,为流动人口家庭未成年子女提供切实有效帮助,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街道计生协会、党员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形成“手拉手、互帮扶、结对子”的形式,为他们讲解青春期教育知识,教孩子们学习国学课程,指导孩子们学习书法、围棋,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还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更帮助流动人口家庭弥补了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关爱。 

  此次开展关爱未成年留守儿童活动,进一步摸清了外出育龄对象详细的流出地址及有效联系方式,进一步密切计生干部与群众的亲情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全街道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推动了人口计生工作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