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辛店街道开展“女性两癌筛查”宣传活动

2018-12-28 14:21:00来源:作者:

  2018年度,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号角已经吹响。为了提升全街道妇女的健康意识,12月27日上午,该街道计生服务中心,邀请东营仁济专家来街道为专职计生人员,讲解专业知识。同时,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此次宣传,是通过讲解培训和上门走访的方式普及两癌筛查。宣传过程中,街道计生服务站站长孙玉红,先给每一个工作人员讲解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然后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细心询问妇女的身体状况,告诉她们要时刻留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及时做好两癌筛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对需要进行两癌晒查的妇女做好登记工作,此次活动共对170余名妇女进行了宣传教育。 

  

  乳腺癌、宫颈癌是当今社会威胁广大妇女健康与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此次活动提高了农村育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的早诊早治率的意识,充分调动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作为健康教育者,普及筛查知识,宣传惠民政策,提高百姓健康素养,我们任重而道远。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切实维护好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关注女性健康,从两癌筛查开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