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辛店街道“三平台” 拓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渠道

2018-12-28 14:21: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工作,辛店街道计生服务中心制定了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则。 

  一是搭建宣传平台,推行政务公开。负责组织实施上级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并根据本地区情况,制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计划。 在流动人口便民服务中心计生窗口向流动育龄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指南》、流动人口服务、生殖健康科普知识等各类知识手册,方便办事流动人口查阅。 

  二是搭建服务平台,简化办事程序。深入村居(社区)调查研究,分析流动人口工作形势,指导计生专职人员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 对流出和流入人口的基本情况、生养情况、避孕节育措施等情况进行登记,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充分发挥计生便民服务窗口作用,全面简化办事手续,缩短办事时间,以窗口受理为主,以计生干部上门代理、办理为补充,实行一站式全程服务,随时随地为流动人口提供咨询和服务,切实做到方便群众办证。 

  三是搭建维权平台,畅通诉求渠道。做好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的信息沟通和反馈工作,利用流动人口信息网络交换平台,将流出、流入的育龄群众的避孕节育、妇检等情况,及时、准确地向流出、流入地计生部门发送和反馈。 向流动人口公开“0546-8981985”便民维权热线电话和计生QQ号,设立意见反馈箱,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群众提供咨询解答服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