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计生协元旦期间全方位 做好群众性计划生育宣传工作

2018-12-28 14:21:00来源:作者:

  在元旦到来之际,辛店街道计生协在祝福全街道广大群众过好一个祥和、温暖、平安的节日的同时,不忘抓好计生宣传工作,采用多种形式积极调动镇(街)计生协会会员热情,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计划生育新政策,奖励扶助、计生助福和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大力弘扬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文化,努力为落实计划生育国策营造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氛围。 

  根据节日习俗的具体特点,我街道从以下几方面做好群众性计划生育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从组织建设上予以保障 

  为切实加强领导,保证镇(街)计生协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街道计生协会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街道计生协会会长担任组长,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担任成员,并下设办公室由镇街计生办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事务,从组织建设上予以充分保障。 

  二、结合“三下乡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 

  区计生协会充分利用元旦春节期间人流密集的特点,在镇(街)集贸市场,精心组织了多场次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活动围绕新《条例》宣传、“关爱女孩婚育新风进万家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打击两非等内容,安排了计生政策宣传咨询、计生宣传品派发、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服务活动,吸引了群众的踊跃参加,转变群众计划生育放松了的认识偏差,使他们在活动中了解政策、学到知识、获得服务,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计生协主动适应人口发展新常态,以开拓进取的积极心态和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在节日期间优化计生协服务水平,加大群众性计生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推广人口计生工作法治新理念,切实提高了人口素质和群众自治能力,实现计生协事业的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