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四举措”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惠民政策

2018-12-28 14:20:00来源: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面宣传人口计生工作的新政策、新举措,确保计生惠民政策全覆盖,落实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惠民政策,认真做好2018年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让计划生育家庭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街道计生协会组织落实开展各类关怀、关爱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认真落实。该街道积极安排部署该项工作,对各村居、社区计生专职主任开展奖扶政策培训,对18年新进奖扶对象进行摸底排查核对上报信息。 

  二是宣传政策,提高知晓率。利用各种会议、广播、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对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内容及申报条件、程序和奖励标准进行宣传,使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政策家喻户晓。 

  三是规范程序,严格审核。严格按照奖励扶助政策规定,认真审核2019年新进奖励扶助对象资料,把好申报受理第一关,确保奖励扶助对象准确无误。 

  四是走访调查,提高准确性。卫计办对2019年新进22个奖扶对象所在村组的知情群众进行走访调查,了解新进对象的婚姻史、生育史,特别是有离婚再婚的,要调查其配偶有无违法生育情况,并形成调查笔录,确保对象“一个不错,一个不漏”,应享尽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