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成为国家首批“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

2018-12-28 14:09:00来源:作者:

  1215日在深圳亚洲心脏病学会年会期间,由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及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心脏康复学组共同发起,第一批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德州市人民医院成为全国首批134家授牌建设的心脏康复中心之一。

  

  此次大会由全国心血管领域知名专家和29个省份/直辖市共134家建设单位代表共同出席见证。大会以葛均波院士我心中的心脏康复视频拉开帷幕;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霍勇教授、中国医院协会分支机构管理部主任谢宇主任、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徐亚伟教授、中华医学院会心血管病分会常务委员方全教授分别致辞,对于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鼓励和支持全国心脏康复事业的全面发展,并对今后心脏康复建设进行了整体规划。

  德州市人民医院于2017年1月成立了心脏康复中心,中心占地约600平方米,投资近千万元,设置药物、运动、心理、营养、心肺功能等评估项目约40余个,设备10余台,器械运动治疗设备80余件。可对患者进行精准药物治疗、个性化运动、营养、心理睡眠及风险因素管控性治疗,临床治疗疾病种类包括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死、心绞痛、心房颤动、心脏瓣膜病、冠脉支架术后、冠脉搭桥术后、房颤射频消融术后、肺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的疾病的康复治疗,并可进行亚健康及健康人群的风险因素管控性及预防性治疗。目前不仅是山东省第一家三甲医院心脏康复中心,也是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全国心脏康复医联体9家核心医院之一,具备规范完善的工作流程、科学的管理系统及严谨认真的专业团队,实际工作也深得患者好评。

  今年3月24日和616日,德州市人民医院分别成功举办省级学术会议“山东省医学会心脏康复分会2018齐鲁行-德州站”,和国家级学术会议“第三届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大会”。成立德州市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并启动德州市人民医院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巡回大讲堂,在德州市健康协会、德州学院、夏津县人民医院、德州市交通职业中专等成功举办多场针对不同人群的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题讲座。与夏津县人民医院等二级医疗机构建立心脏康复医疗合作,积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为医疗合作单位提供先进医疗技术支持,深层次发挥地方三甲医院专业学科优势,推动预防与健康理念,促进德州市健康事业发展,真正让百姓感受到医疗事业发展带来的益处,不断为广大的基层人民带来高技术高标准的医疗服务,努力打造德州地区的医疗技术品牌。(郭吉显 李梦娇 魏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