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山街道四举措加大打击“两非”工作力度

2018-12-28 13:58:00来源:作者:

  一、坛山街道将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作为整体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成立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办公室,统一部署协调,统一督查考评,建立月总结,季通报的工作机制。健全社会监督体系。及时公开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相关内容,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监督。不定期对B超机监管情况、“两非”案件查处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调研。 

  二、把转变群众观念作为治本之策,制作打击“两非”宣传手册,打造严惩“两非”的高压环境,形成电视有影,电台有声,公路有牌,社居有栏、活动有专题的宣传格局。结合省、市、区文件精神,出台《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的意见》,加大对农村女孩家庭及计划生育特困家庭的奖扶和救助。 

  三、严格落实住院分娩、B超检查、计生手术三项实名登记制度,卫生计生建立档案,及时登录信息共享平台。建立终止妊娠、婴儿死亡等调查制度,禁止药店、诊所销售终止妊娠药品,定期检查通报。 

  四、通过卫生计生自查,“两非”工作组集中排查及重点跟踪调查等方式查找“两非”案源。成立由纪委牵头,公安、卫生计生、药监等部门组成打击“两非”联合调查组,依法查处“两非”案件。今年,已查处一起非法组织介绍鉴定胎儿性别案件,这起案件的查处有力地震慑了违法分子,促进了“两非”工作的有效开展。(邱运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