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山街道开创计生服务转型新篇章

2018-12-28 13:56:00来源:作者:

  一是不定期对计生特殊家庭需求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建立切合实际而且内容详细的“家庭档案”,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的解决其实际困难。引导社会团体组织、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结成“一对一”帮扶,广泛开展金秋助学等关怀项目,并设立生育关怀基金,有效增强计生特殊家庭的发展能力。 

  二是充分利用宣传册、电子屏幕、广播电视台等宣传载体普及保健知识,每月定期组织服务志愿者进社区,开展为计生老年人打扫卫生、聊天等活动,着力提高计生家庭的幸福感。对患有生殖健康疾病和传染等疾病的育龄妇女进行及时诊治和定期访视,建立跟踪档案。 

  三是倡导“属地化管理、居民化待遇、亲情化服务”的包容理念,在金牛市场、中心街等流动人口聚集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服务,成立“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提供创业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各种办证服务和法律援助。在免费孕检、免费药具发放和“两癌”筛查等方面扎实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不断提升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邱运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