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村乡:做好药具管理工作

2018-12-27 13:24: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下村乡采用多种措施做好药具管理服务工作,使药具的发放与使用工作走上了规范化轨道。 

  一是做好优质技术服务工作。在做好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宣传、咨询和指导前提下,通过优质技术服务,保证群众避孕节育措施真正得到落实。 

  二是做好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通过信息,及时了解药具使用效果和安全性,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及时做出处理,并随时上报。 

  三是加强免费避孕药具供应宣传工作。通过宣传使群众了解免费避孕药具供应政策、发放对象、领取地点、获取方式,熟悉在哪里可获得免费避孕药具,掌握各种避孕药具品种的性能,懂得常用药具知识;从关爱男性生殖健康出发,加大对男性药具知识宣传,大力倡导男性共同参与生殖健康计划。 

  四是加强疾病预防工作。注重将避孕节育与预防性病、艾滋病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使育龄群众及时了解正确使用质量合格避孕套避孕和预防性传播疾病的双重功效,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文明程度。(梁本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