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岩镇;多举措治理性别比升高问题

2018-12-27 11:55: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尚岩镇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积极构筑“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以综合治理为重点、以制度管理为保障”的方式,把经常性工作和专项治理有机结合,有效遏制性别比升高的势头。 

  构建新型宣传教育体系,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尚岩镇充分利用人口理论学校,举办计生法规、人口形势、关爱女孩、婚育新风等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培训班,大力倡导婚育新风。通过制作人口计生宣传橱窗、设立户外宣传牌、发放人口计生宣传品等途径,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利用广播喇叭、报纸等宣传媒介宣传性别比失衡的危害。 

  构建部门联动工作模式,完善综合治理大格局。尚岩镇注重抓好计生服务站及卫生院、派出所、医药网点定期排查登记和管理工作。在排查登记中,做到经营单位数目清、名称清、所处地址清、使用设备清、从业人员清、药品进销账目清、执业证件清。 

  构建依法监督机制,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尚岩镇与各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利用政务公开、举报电话、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把部门监督和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结合起来,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