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桥镇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开展

2018-12-27 11:52:00来源:作者:

  南桥镇在工作中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加大文明执法力度,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热情,完成了基层基础性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领导高度重视,保证了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开展。在年初表彰大会上,对去年的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对各村,无论其他工作成效如何显著,只要触犯了计划生育高压线,都严格落实了一票否决。同时会上落实计划生育一把手负责,与各村负责人签定责任状,明确责任,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并对包村计生干部实行责任连带追究,层层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 

  严格控制人口性别比。在各村悬挂和张贴打击“两非”和男女平等的标语,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其次,对安排生育计划的人员,坚持月随访制度,并且在未怀孕前每月做孕情检测;怀孕3个月必须上报孕情,对孕情无故消失的,凡二胎,取消二胎指标,终生不再安排生育计划。通过以上措施,既做到了对计生政策的宣传,又控制了人口性别比。 

  加强了流动人口管理,提升了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对所有流动人群具体去向重新作了全面的调查摸底,掌握其现居住地的详细地址,并进行了个案录入和备案管理,依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交换平台及时反馈信息,认真做好了“一条信息,一个结果”的反馈和登记工作。(陈传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