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到心坎上 说话暖到心头上——武城镇卫计办干部扶贫纪实

2018-12-27 11:25:00来源:作者:
  “叔,前段时间婶子生病住院,咱扶贫办给办理的‘扶贫特惠保’用上了吗?”“用上了,用上了,看病一共花了1万1千多元,农合报了8000多,保险公司又给了2500多块钱,这样算下来,自己花了1000块钱,俺老伴常年有病,这次政府给入的特惠保可真帮上大忙了,俺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政府给俺们贫困户的政策真好啊!”这是武城镇卫计办干部唐文利走访前刘庄村贫困户刘子廷时,两人之间的一段对话。

  据悉,该镇将全镇所有的计生贫困户全部划分给卫计办干部,实现责任到人、走访全部覆盖,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户施策,且每月至少对贫困户走访2到3次,针对贫困户的需求和近期的家庭状况,提供相应的服务。

  这次走访,唐文利除了对刘子廷老伴孙振英的病情进行了详细了解,还给他们详细讲解了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及道路出行知识,特别叮嘱他们,天气越来越冷,在家用清洁煤取暖、烧炕取暖时一定要做好通风,采取安全措施。同时外出期间因天气寒冷穿戴较多,骑车外出别着急,看好路,慢慢行驶,安全比啥都重要。说的虽然都是大白话,但是贫困户心理听了却很暖和。

  这次走访主要是给贫困户讲解扶贫特惠保知识,并向贫困户讲明白今年镇上的扶贫政策和扶贫项目,贫困户的收入来源有什么,每年收入有多少钱,让大家做到心知肚明。(王素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