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多举措促计生工作规范化

2018-12-26 16:08:00来源:作者:

  近年来,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把计生工作规范化建设作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战略性任务来抓,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四项制度”,不断激发计生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大大提高了计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促进计生工作规范化。 

  一是日报告制度。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将各自开展计生工作的时间、地点、对象、方式、方法、取得的结果、成效,进行认真梳理,仔细填写“日工作报告表”进行上报,并把此列入年终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计生领导的日报告由分管领导负责检查,其余工作人员的个人日报告情况由主任负责检查,村级计生专职人员的日报告情况则由度假区计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检查,一级抓一级,切实抓出成效,使个别计生干部身上存在的“懒、散、浮”等现象一扫而光。 

  二是月总结制度。在做好“周汇报”工作的基础上,每个月底或下一个月初前,由度假区主要领导负责召集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小结。每个工作人员汇报一个月来的整体工作情况,包括收获和体会,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重点是查找不足和明确下一步前进的方向。计生办工作人员借此机会互相交流体会,互相介绍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有效提高了度假区的计生工作人员水平。 

  三是季评议制度。评议主要内容是育龄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和工作作风的满意度,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居务公开、事务公开情况,计划生育文明执法、优质服务、奖励优惠政策兑现执行情况、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是否到位等方面。工作人员之间进行互评,对连续两次评议末位人员取消年终评先选优资格,通过评议工作改善计划生育服务等问题,激励工作人员时时绷紧一根弦,干好本职工作,为育龄群众提供更优质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四是实行诫勉制度。对具有一定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而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及工作实绩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又不够纪律处分的计生干部在批评教育的基础上提出警告,要求其限期改正的一种教育管理制度。诫勉与本人的工资进行挂钩,首次诫勉期内扣罚部分工资,再次诫勉期内停发工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