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三到位”规范计生药具管理服务

2018-12-26 16:05:00来源:作者:

  近日,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为全力做好计划生育工作,适应新时期下划生育政策的新要求,多举措、“三到位”不断探索药具管理办法,开展计生药具知识宣传服务活动,努力提高药具服务水平,满足育龄群众对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的需求,确保药具免费发放工作到位,力促计划生育药具工作朝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方向发展。  

  一强化计划生育宣传力度、普及药具知识到位,提高育龄群众对药具的知晓率。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把药具宣传工作贯穿到计生优质服务工作中来,结合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通过在辖区张贴横幅、公开栏的宣传展板、电子媒体、设立计生咨询服务台等多形式进行药具知识宣传,提高育龄群众的避孕药具科学知识水平和药具的知晓率,尊重育龄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让育龄群众性实实在在的享受到计划生育的优质服务。  

  二计划生育科学指导工作到位,开展计划生育药具知识培训。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加强计生主任的药具管理、避孕节育知识的培训,不断提升计生干部的专业素质;组织辖区育龄妇女代表开展避孕药具知识培训,药具管理服务人员必须要按照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广泛宣传计生药具科学知识,根据育龄群众的需求,提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孕前检查等咨询指导和服务。  

  三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到位,开展计划生育药具知情选择。在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所属辖区设置免费避孕药具自取箱,指定专人负责管理维护,实行计划供应、按需配送,确保药具不浪费、不断档;同时与育龄群自愿的原则相结合,让育龄群众充分知情、自主选择,让其充分了解药具品种、性能、供应发放渠道等,根据自身生理、生活方式自主选择,提高药具的有效利用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