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创新计生宣传方式

2018-12-26 16:05: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紧抓计生宣传工作不放松,实行多向联动、全面铺开的宣传方式,为人口计生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一是通过计生协会、村居计生协会小组进行宣传。重点宣传奖励扶助、特别奖励扶助等优惠政策和流动人口管理等。 

  二是通过上门慰问送温暖活动进行宣传。安排工作人员为计生困难对象送去慰问金及相关礼品,并邀请有关宣传部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提高了社会影响和社会效应。 

  三是通过宣传栏进行宣传。通过挂图、避孕工具展示宣传避孕节育措施知情选择,开展优质服务。 

  四是通过已孕育妇领取生殖健康服务手册或生育证,发放宣传品进行宣传。 

  五是通过开展计生宣传车进万家活动进行宣传。组织若干个计生服务小组,入户进行宣传,将计生服务与计生宣传有机结合,寓宣传于服务中,寓管理于服务中,此举不仅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也优化了工作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