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鲁权屯镇加强计划生育工作透明度

2018-12-25 16:28:00来源:作者:

  近年来,武城县鲁权屯镇为了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人口计生方针政策以及优生优育、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知识。了解本村计划生育工作相关情况,增加计划生育工作的透明度,争取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对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抓好“三个规范”。 

  一是统一规范公开栏设置标准。该镇对全镇各个中心村的政务公开栏进行了全面更新,统一安装了样式新颖,美观大方、醒目的不锈钢计生政务公开栏,统一要求安装在中心村的计划生育宣传一条街显要位置,以方便群众观看学习。 

  二是统一规范公开内容。对一孩免费审批制度、“单独两孩”审批程序、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知识,计划生育有奖举报公告等长期公开;对村内当月发生的婚、孕、育、节育、生育计划安排、违法生育人员处理、奖励扶助政策落实、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照顾救助等群众关心的热点内容,每月定期公开。 

  三是统一规范公开时间。每月5日各村将上月发生的计划生育相关情况,张贴到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栏内,对公开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列入村干部责任制考核。 

  通过实施计划生育政务公开,着力打造“阳光计生”,帮助群众消除了计划生育政策方面的疑惑,对本村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有了及时、全面的了解,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理解、信任度增加,自觉支持、参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积极性普遍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