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卞庄街道听取人大代表建议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18-12-25 16:26:00来源:作者:

  兰陵县卞庄街道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通过搞好宣传,营造工作氛围,加强培训,提升工作能力,联通信息,拓展工作手段,认真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搞好宣传,营造工作氛。街道积极引导干部群众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阅读报刊,借助网站、微博、微信和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山东省生育登记服务工作规范》、《山东省生育证管理办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内容,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现行计生政策服务的内容。组装计生宣传车,在各村居开展地毯式宣传,把计生政策和优质服务内容送到群众家门口。将包含政策法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妇幼保健服务等内容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手册》发放到居民群众手中,图文并茂加深群众对政策的理解和对计生服务的认识。通过 “村村响”广播喇叭、更新计生宣传一条街,利用悬挂横幅、人口学校、文化大院开展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知识宣传普及,让计生时刻围绕在群众身边。 

  加强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为让计生工作人员更好地理解现行计生政策,熟悉业务流程,强化服务能力,街道率先邀请到县卫生计生宣讲团,采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围绕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办证流程和优质服务等内容,对街道、村居干部以及属地管理单位计生专职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培训,切实增强了计生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联通信息,拓展工作手段。街道充分发挥手机查随访系统的作用,对手机随访系统进行模块改造,删除原有的以强调管理为手段的一些模块,增添生育目标人群服务(包含孕前建档、宣教、孕期跟进、产后访视等服务功能模块)、重点人群服务、节育措施落实预警提示和药具网络建设等内容,辖区各村居全部配备查随访手机,实现了人面识别、一卡通、手机随访和WIS四大系统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有效提升了计生工作效能。(陈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