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垛石镇卫生院开展村卫生室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培训

2018-12-24 09:34:00来源:作者:

  为有效预防医疗废物污染,提高医疗废物分类、处置管理,保障村卫生室医疗环境安全,近日,垛石镇卫生院对辖区内80余所卫生室开展了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管理培训。 

  

  培训中,院感科就以往督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实例分析,自查不足,积极采取整改措施,严格按要求做好医疗废物的源头分类,从规范操作流程、分类处置、手卫生、安全防护等方面开展学习,重点培训感染性医疗废物、损伤性医疗废物规范分装、封口、转运、交接登记管理。禁止将医疗废物混入其他废物和生活垃圾,不得随意丢弃、遗撒和在非储存地点倾倒、堆放医疗废物。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转让、买卖医疗废物。最后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处罚条例,鼓励卫生室人员积极学习卫生院发放的《院感知识手册》,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规范管理。 

  通过培训,村卫生室人员意识到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性,今后将按照要求处置医疗废物,控制医疗废物污染,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王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