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权屯分院关于“冬季防控心脑血管病”宣传稿

2018-12-24 09:32:00来源:作者:

  冬季天气寒冷,人们喜食高脂、高热量食物,又因冷空气刺激,人体血管处于收缩状态,血管阻力增加,多种原因导致人们的血压、血脂、血糖会升高,如果不加以注意,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心肌梗死、脑梗死和脑出血等状况。在这个心脑血管病高发的季节,我院为加强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提高人们冬季对心脑血管病的防控意识,举办了一次专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1、 在辖区集市上张贴宣传横幅,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旨在提高人们的预防意识。 

  2、 各科室医务人员在接诊患者时,加强与患者的沟通交流,向患者讲解生活中应怎样预防心血管病,旨在防治结合。 

  3、 在辖区社区内多次开展健康讲座,活动现场,给予参与讲座的人员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解答他们咨询的医疗卫生方面的问题,旨在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尽量降低并发症。(张振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