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街道深化计生优质服务

2018-11-15 16:50:00来源:作者:
  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不断扩大计生宣传范围,深化计生优质服务,保持计生工作状态良好发展。

  一是扩大宣传服务范围。充分利用新型媒体、大屏幕、宣传栏、宣传一条街等形式,多举并措大力开展计生宣传工作。加强计生宣传阵地建设,25个社区建立人口文化大院、人口文化广场,设卫生计生宣传一条街、人口文化墙30多条,设置大型宣传牌15块,并通过街道网站、计生微信平台开展计生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等各种计生宣传工作。

  二是推进优生全程服务。组织新婚和计划生育的服务对象开展孕育知识讲座,进行健康备孕、生育“健康宝宝”,并充分发挥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的作用,采取电话和主动上门的方式,全面宣传落实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对不方便的育龄群众进行特殊服务,社区主动出车,并由计生工作人员陪同其进行检查,全面落实计生优质服务。

  三是计生政策暖人心。落实各项奖励扶助政策,相关民生政策对独生子女家庭和双女户家庭予以倾斜;在居规民约修订中增加对计生家庭优先优惠和奖励扶助条款,关怀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全面开展计生协会生育关怀和“计生助福”走访慰问活动;针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加大帮扶力度,实施家庭联系人制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