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小纪镇多措并举打造计生工作新局面

2018-11-14 13:48:00来源:作者:

  海阳市小纪镇深入分析研究计生新常态下面临的困难和机遇,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凝心聚力适应新常态、谱写新篇章,努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风貌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经过认真思虑和梳理要抓哪些工作,先抓什么,后抓什么,哪些工作需要巩固提高,哪些工作需要探索推进,做到了脑子清楚,心中有数,及时把握工作主动权。对应落实长效节育措施未落实人员进行梳理澄清底数,及时上门督促落实;依据违法生育名单对违法生育未交纳社会抚养人员,按照法定程序征收社会抚养费。加大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参加孕检。继续深入开展计划生育基础信息核查。做好《村规民约》、《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合同》修订。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全面落实责任主体,把工作任务逐级、逐项明晰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通过建立健全严格的责任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抓好"两控"工作。一是抓好违法生育控制,确保应纳入管理人员一人不漏,最大限度地杜绝违法生育现象的发生;二是抓好胎性别比控制,不断加大孕情管理跟踪服务和奖惩力度,形成严密的防控网和责任追究的高压线。三是抓好经常性工作。要坚持经常工作抓经常,时刻绷紧防控弦,切实打牢软硬件基础,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狠抓妇检查体、节育措施落实。四全力抓好依法行政。规范征收社会抚养费,落实好"收支两条线"、收费与监管分离、处罚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等制度。对私自中断孕情户、违法生育户,发现一起从严从快惩处一起,确保起到应有的威慑效果。五是强化任务落实。对经常性工作和综合查体服务活动涉及的任务指标,提前谋划,拉出清单,分解目标,明确责任,全力以赴督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强日常监控和平时调查。适时开展了"计划生育大走访"活动,全面排查各村存在的计划生育问题,详细掌握了解育龄群众的婚育状况和生育意愿,切实推进计划生育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海阳市小纪镇计生宣教中心 海阳市卫计局刘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