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好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糖尿病日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18-11-14 10:31:00来源:作者:

  

  11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为唤起群众对糖尿病的重视,推动糖尿病防治工作的持续开展,1112日上午,滨州市邹平市好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好生村大集,开展糖尿病防护知识宣传。

  活动中,医务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哪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远离糖尿病,同时就糖尿病治疗、饮食控制、规律服药、监测血糖和体育锻炼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给予了具体的指导。该中心专家强调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教育群众改善饮食结构良好控制体重,增强体质锻炼,提高生活质量,远离糖尿病。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糖尿病宣传小册子2000余份,接受咨询120次。

  本次义诊活动开展旨在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主动改变生活中的不健康行为,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发展,最终达到“远离糖尿病健康新生活”的目的。(王盼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