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第三届膏方养生文化节在中医院盛大启幕:义诊活动暖人心 培训修炼硬实力

2018-11-12 15:30:00来源:作者:

  117日上午,滨州市邹平市第三届膏方文化节在邹平市中医院门诊大厅盛大启幕。活动内容包含名医(特邀专家)义诊区、中药自制制剂展示区、中药自制制剂体验区、特邀名中医现场授课等。

  活动现场,来自省内外的名中医专家现场为市民把脉开方,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邹平市中医院制剂室特此展示了二十余种自制制剂,免费品尝各类茶饮、阿胶膏,并推出特价优惠政策。同时,为老百姓免费提供耳穴压豆、针灸、拔罐、推拿等中医技术展示,赢得老百姓的热烈反响。

  7日下午,特邀陈志伟教授就关于《亚健康及慢病状态的膏方调理》进行授课。陈教授从膏方的历史,膏方的适用人群、亚健康及慢病状态、膏方的调理原则及病例分享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出席会议有中医院副院长孙振杰、院各临床中医师及实习生进修人员等。

  自邹平市膏方文化节举办以来,向广大群众普及了中医养生、冬令膏滋调补知识,让老百姓认识了膏方、了解了膏方、体验了膏方, “走出去”真正让老百姓受益其中。同时,中医院“引进来”优秀经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应用膏方技能,更好地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更好的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张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