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庄街道持续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治理

2018-11-12 15:30:00来源:作者:

   傅庄街道把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列为重点工作,坚持多措并举、部门联动、常态管控,有效保持良好的高压态势,促进人口协调发展。

   完善制度,优化服务。积极抓好街道、村两级卫计工作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利用孕前咨询、孕期保健、术后随访等多种形式,做好服务,严格落实孕14周以上终止妊娠手术审批、住院分娩以及B超检查实名登记等“两非”管理制度。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主要街道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在医疗机构、药店等显眼处设立禁止“两非”警示牌。同时,利用“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各种纪念日,宣传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弘扬婚育新风,倡导社会性别平等,关爱女孩的理念。

  常态监管,打防结合。经常开展对街道范围内的卫生院、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的明察暗访和督查,规范医疗市场,预防“两非”行为的发生。同时,将日常查处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部门配合,确保每一起“两非”案件当事人都处理到位,保持长期打击“两非”的高压态势。(张连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