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校园文化 延伸邮政服务 山东省第一个校园邮局在禹城市成立

2018-11-07 15:10:00来源:作者:
  11月6日上午,禹城市“齐鲁中学校园邮局”正式挂牌,山东省第一个校园邮局宣告成立。
  为创新学校文化建设,学习和弘扬邮政文化、书信文化,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打造不用走出校门即可进行社会实践的活动基地,禹城市齐鲁中学和中国邮政总公司山东省禹城市分公司联合创办了“齐鲁中学校园邮局”。齐鲁中学是一所建成于2000年的现代化初级中学。学校秉持“求真”校训,倡导“好学力行"的校风、"博爱务本”的教风和“止于至善"的学风,教育教学成绩斐然,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连续数年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荣誉称号。特别是近期以来,学校和邮政不断联系,结合校情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邮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校园邮局的成立意义深远,不仅是创新校园文化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也是邮政延伸服务的一次新的尝试,进一步搭建了学生社会实践的平台,丰富和拓展了师生的文化生活,学生们可借由校园邮局这一平台接触真切的社会生活,在学习中进步,在锻炼中成长。
  为见证和纪念这一校园文化盛事,禹城市邮政分公司正式启用了校园邮局邮政日戳,并会同禹城市齐鲁中学联合发行了由山东著名邮品艺术设计家任怀平先生担纲创意设计的校园邮局成立纪念封、校园风光明信片和邮戳集藏卡各一枚,刻制纪念邮戳和邮政宣传戳各一方。(高汝宝 徐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