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卫计局:“一站式”服务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2018-11-07 15:09:00来源:作者:

  自10月1日起,我县正式启动了婚前健康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一站式”服务工作。 

  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规定的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和残疾的一级预防措施。多年来,婚前健康检查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一直分属卫生和计划生育两个部门,即增加了婚育群众的奔劳之苦,亦增加成本支出,即不方便群众,也浪费了资源。县级卫生与计划生育机构改革后,通过将妇幼保健院与计划生育服务站进行机构合并重组,变二站式服务为一站式服务,新婚夫妇在接受婚前健康检查的同时,还享受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即避免了重复检查,优化了资源,也避免了浪费,又方便了群众提升了参检率。受到群众极大欢迎。(郭素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