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家街道:“小平台”做出“大文章”

2018-11-07 14:54:00来源:作者:

  莱山区初家街道计生办开设计生“小宣传、小讲座、小节目、小事情”等宣传平台,集健康知识和计划生育政策宣传、法律咨询、药具示范等于一体,做出许多深受好评的“大文章”。 

  小宣传经常搞。充分利用节假活动日等重大节日,开展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引导百姓关注健康、关注民生、关注社会。 

  小讲座经常办。街道计生办充分利用远程教育、会员之家等阵地设施,分期举办新婚和孕产期妇女生殖健康保健、育儿期妇女生殖健康保健、更年期妇女生殖健康保健和避孕节育措施等讲座,进一步提高群众整体素质,促进家庭幸福指数的提升。比如目前街道正在辖区所有村(居)开展的育龄妇女培训班,使参训人员掌握了更多的生殖保健、妇科病预防、优生优育及孕产期保健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更新了育龄妇女的知识结构,提高了育龄妇女计生知识的的应知应会率,调动了育龄妇女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小节目经常演。街道各村(居)充分发挥文化娱乐队的作用,选精品、选特色进行汇报演出,为群众亲情奉献。通过舞蹈、秧歌、快板和家庭才艺秀等形式,架起与群众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宣传新型生育文化,宣传婚育新风。今年8月份,街道举办的“家庭才艺秀”活动,吸引了辖区内数十个家庭参赛。参赛节目包括中华古典气质十足的二胡演奏、饱含异域风情的印度舞、充满现代摇滚和重金属气息的架子鼓,最终以一段主题为“计划生育好”的脍炙人口的快板结束,精彩的表演既娱乐了观众,又宣传了计划生育工作,可谓一举两得。 

  小事情经常做。根据新婚、怀孕、生育等不同对象、不同需求,每月进行随访。结合访视活动,及时为育龄妇女送去宣传折页、图书、光盘等,为流动人口建立健康档案,把计划生育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家中,送到育龄群众身边。(边红琳 徐芙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