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格庄街道:大力推进计划生育宣传工作

2018-11-07 14:49:00来源:作者:

  莱山区院格庄街道街道积极建立和完善计生宣传工作格局,整合全社会各种宣传教育资源,注重宣教工作的常态性、针对性和多样性,营造了良好的人口计生工作氛围。 

  一是注重宣教工作的常态性。该街道充分利用婚育文化一条街、婚育文化宣传栏等精品阵地的文化渗透作用,引导群众更新婚育观念;充分发挥会员之家、文化书屋、宣传栏、人口学校等基础阵地的作用,不间断地宣传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科学育儿知识等;经常性的通过举办计划生育讲座、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传播婚育新风。 

  二是注重宣教工作的针对性。院格庄街道针对新婚夫妇、怀孕妇女、产褥期妇女等不同目标人群,邀请专家举办"三优"知识讲座。同时按照育龄妇女的不同生理时期,针对性地进行 "五期"科普知识宣传教育。还在随访工作中,适时融入计生知识和生殖保健知识的讲解,时刻了解育龄群众的婚育状况和宣传服务需求,开展个性化面对面宣传服务活动,使宣传更加贴近群众。 

  三是注重宣教工作的多样性。该街道结合"奖励扶助"工作、"关爱女孩"行动、孕前检查工作、关注流动人口等专题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5.29"、"7.11"、"9.25"、"10.28"等重大纪念日,采用入户宣传、标语宣传、大街门头网点的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群众性宣传活动。还利用灯谜、腰鼓、绘画、剪纸拔河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调动群众参与热情,把新型婚育文化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婚育文明。(边红琳 衣香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