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路街道: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服务工作

2018-11-02 17:06:00来源:作者:

  黄海路街道辖区内共有80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街道一直以来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的各项计划生育扶助政策,严格按照计划生育奖扶的各项流程,核查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信息,保证不漏报、不错报、不延误,切实保障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合法权益,同时不断加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心与帮助,切实做好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服务工作。 

  街道重视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精神抚助。街道针对计生特殊家庭积极开展“亲情结对”活动,实行特殊家庭包帮责任制,计划生育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陪伴、帮工、联谊等方式定期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沟通交流,排解他们的心理压力与痛苦,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宣讲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特别扶助政策,使他们能够振奋精神,重新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信念。同时街道及社区还会在重大节日时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为计划生特殊家庭送上慰问生活用品。 

  街道准确落实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政策救助。黄海路街道街道严格按照计划生育扶助对象确认条件确定扶助对象,准确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特扶金和一次性精神慰问金的发放,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一次免费健康查体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开展签约服务,每月至少开展1次健康访视,为特殊家庭提供基本医疗、健康咨询、慢性病管理、康复指导以及心理干预等服务,从政策救助方面切实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做好帮扶工作。 

  接下来,街道还将对每户特殊家庭对社区和街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采纳,为今后更好地做好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并努力宣传街道、社区最近开展的各项公益宣传文化娱乐活动,鼓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参加各项活动,调剂心情。(边红琳 杨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