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黄海路街道:计生工作服务到家

2018-11-02 17:05:00来源:作者: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计生办坚持以人为本,着眼育龄群众需求,针对优生优育、流动人口公共卫生、计生奖扶等政策,加大计划生育宣传服务力度,积极宣传计生知识,开展多种健康保健活动,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服务到家,进一步提高广大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水平和满意度。 

  一是健康知识培训宣传到家,开展健康知识教育培训,向育龄妇女讲述生殖健康和生理、青春期心理、女性青春期卫生保健常识、传染病、性病防治等知识,提高他们自我防护、自我保健、自我服务意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育观念、生育行为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原来的单一说教、灌输式的方法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更不能单靠计生部门唱独角戏。街道计生联合卫生站所协调宣传,学校、社区、单位共同联手,实施计生宣教大联合,把健康教育渗透到各个领域。 

  二是孕前教育培训到家,对新婚夫妇发放优生优育丛书,免费进行孕前检查,指导新婚夫妇树立优生意识,选择最佳怀孕时间和季节,认真做好孕前的各种准备;及时掌握孕情,对已孕妇女发放政策明白纸,对她们进行孕期保健常识、产褥期保健、母乳喂养正确方法及优点、新生儿护理等知识的教育,帮助她们做个称职的准妈妈。街道努力和广大群众在心灵上产生共鸣,让群众易于接受相关知识,从而实现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 

  三是优惠待遇服务到家。及时落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及其他特扶奖扶等措施,每年按规定通知育龄妇女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引导辖区内流动人口到卫生站建立健康档案,切实保障育龄妇女的健康。(边红琳 杨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