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全面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

2018-11-02 17:01:00来源:作者:

  为全力做好计生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人口计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黄海路街道不断加强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把计生宣传教育工作作为贯彻法律法规、转变群众婚育观念、传播优生优育知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力营造有利于全面两孩的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入户宣传教育。黄海路街道积极向育龄群众开展相关计生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孕前优生检查的宣传教育广度和深度,对育龄人群面对面地宣传优生优育政策、生殖健康等计生知识。同时,黄海路街道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咨询台的作用,及时、准确地报送和传输计划生育新闻和信息,从不同层次展示传递街道计生工作各种信息。 

  二是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借助"三八"妇女节、"5.29"、"7.11"、"9.25"等节日举办计生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知识讲座,融宣传于活动之中,丰富育龄群众业余文化活动,让群众在活动中学习到计划生育的各项法律法规和知识。 

  三是培训教育提水平。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契机,加强广大干部的计生知识教育,每季度定期举办计生专干会议,强化业务知识指导,提升计生工作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增强其把握全局、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能力,从而推动全街道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边红琳 杨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